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防死守,我院扎实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0:00    作者:张洁    点击:[]

 

28日下午,在学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之后,化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视频会,就如何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副书记孙国翠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下午学生工作疫情防控视频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的具体要求,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各项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院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力量,联合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全员联动,全面摸查每一位学生的情况。从120日到目前,学工队伍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完成对全院1349名本硕博学生的地毯式摸排工作,了解学生在哪里、做什么、身体健康情况、情绪状况、有无困难等情况,将所有学生的情况统计在册,随时更新,及时上报。针对湖北籍、非湖北籍目前在湖北的学生,辅导员每天与学生联系,将人文关怀和学校要求传递到人。同时所有班级启用了日报制度,持续精准了解学生的动态。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公众号、学生骨干群、年级群、班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各项通知,让学生及时了解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纪律,对于重要通知做到逐一落实,人人知悉。同时利用平台推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温馨提示,在126日向全院学子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引导大家认清疫情,科学防疫,鼓励大家参与读书征文比赛、抗疫海报设计、防疫志愿服务等活动。

在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学院还关注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态,对于特殊群体,辅导员通过电话沟通与线上咨询等方式,与班主任、导师、心理咨询老师一起做好他们的心理辅导工作。重视学生提出的困难和要求,尤其是网上教学、毕业答辩、就业等遇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确保学生的合理要求得到解决。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化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坚守岗位,与广大师生一起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战“疫”的早日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齐心协力,并肩战“疫”——致山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