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化归来——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22    作者:吕永胜    点击:[]

     520日晚630,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返校博士生“化归来——复学第一课”视频会议。院长郝京诚、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全体返校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郝京诚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安全返校表示热诚的欢迎,他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体会,就如何做好返校后的科研工作、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心理调适向同学们提出了三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好好规划自己的科研工作,有效利用时间,阅读文献,开展实验工作,尽快进入科研状态。第二要遵守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实验室的防疫要求,紧绷防控意识,科学防控,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第三要调适好自己的心态,处理好与导师和周边人的关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学习英语,要对生活和科研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乐趣,做到开心生活、快乐科研。

     接着孙国翠向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她就如何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校园全封闭状态下的管理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她强调,疫情风险还在,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同学们要以身作则,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注重身心健康,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配合学校应急管理,有特殊情况务必要第一时间向导师、辅导员汇报;各党支部、党员、班委要发挥好各自作用,履行好职责,带头学习“应知应会”。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护好抗防疫的成果,珍惜得之不易的返校复学局面,以自己高度的自觉和规范的行为为后续同学的复学打好基础。

    2017级博士研究生孔令帅代表全体返校博士生宣读了返校承诺书,发出“我承诺,我行动”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随后,学院组织学生收看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主讲的《崇心讲堂—从抗疫彰显的中国精神看人文价值》。

     我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方案,制定了详细的部署,为学生返校后正常生活和顺利开展科研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温馨服务,目前同学们已经进入科研状态。

 

上一条:我院承办2020年度第13期(总第70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院拔尖人才培养获教育部“拔尖计划”实施十周年“典型案例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