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2020年度第13期(总第70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7:56    作者:​张宏倩    点击:[]

 

526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化学院2017级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孔令帅受邀做了题为“纳米环境矿物材料活化过硫酸盐与活性氧形成机理分析”的报告,其导师占金华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讲座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占金华教授和孔令帅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等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在孔令帅的演讲中,他首先对环境矿物材料及其研究意义进行了简述,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所做的四个研究课题情况,包括黄锡矿活化过二硫酸盐降解双酚A、富氧空位红锌矿活化过一硫酸盐降解双酚A、方镁石活化过一硫酸盐降解双酚A、环糊精修饰的赤铜矿活化H2O2选择性降解双酚A;最后,他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在嘉宾点评环节,占金华教授首先对孔令帅的报告给予了细致点评,对他的科研工作和科研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占老师还结合自己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科研经验,指出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应注重夯实基础知识,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善于把握偶然现象,在目前居家情况下多阅读整理文献并加强思考,为开展实验工作做好准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就自己关心的科研问题积极发问,占老师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本次论坛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环境矿物材料领域的知识,还为同学们在科研方法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化归来——复学第一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