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1:18    作者:叶永辉    点击:[]

 

64日下午,我院举办线上“青春共筑战疫长城”宣讲会,邀请援鄂医疗讲师团、榜样的力量宣讲队、就业成长宣讲队的四位成员宣讲战疫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勇、孙国翠,各年级辅导员和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线上宣讲会。

援鄂医疗讲师团成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季翔首先带来了以“况我连枝树,与子同一身”为主题的宣讲。季翔以平实而生动的语言对援鄂工作和武汉生活娓娓道来。他作为院区唯一一名呼吸科大夫第一个进入隔离区,视患者为亲人,短短几天努力学习听懂了湖北方言。“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季翔本着“我们是来打硬仗”的信念,以细节制胜,他参与救治的多位危重患者转危为安。季翔在一线岗位上展现着齐鲁医院人“坚定信心,不辱使命,齐鲁精神,敢打必胜”的传承,也展现了一名知识分子面对国难时的气节与担当。同时,他还表达了对援鄂期间向医疗队提供帮助的各界人士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将来为国家发展多做贡献。

榜样的力量宣讲队成员、东北亚学院2017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韦肖杭带来题为“无惧是青春本色,不退是青年担当”的分享。疫情居家期间,韦肖杭做到了志愿、学习两不误,主动承担起社区监督统计员的职责,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朝鲜语普及与疫情知识科普。作为科研班长的她,线上带领低年级同学,总结关于文科科研的问题,帮助他们走出文科科研误区。韦肖杭谈及在朝鲜最高学府的学习生活,用自身实际行动鼓励每一个同学即使疫情居家也不能懈怠,要把握好每一个学习与科研的机会。

就业成长宣讲队成员之一、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威岗,在宣讲中列举了疫情期间几位援鄂医疗队中典型人物的工作事迹,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力争上游。而另一位成员,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筱恬,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燃起了同学们对支教生活的向往。

我院“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会,使化院师生感受到援鄂医护人员的战疫经历和家国情怀,领略到山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榜样风采,收到了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爱国力行,使命担当”线上系列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产教融合服务山东专题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