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爱国力行,使命担当”线上系列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25    作者:赵雅    点击:[]

 

5月至6月,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毕业生党员组成线上宣讲团,结合日常所学、所悟、所感,为本科一至三年级的11个班陆续开展了13场 “爱国力行,使命担当”线上系列宣讲会,传播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劳动教育相关内容,分享疫情期间感悟、科创经验及人生思考等内容。

杨春等从中国共产党章程、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讲述。宣讲让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初心和路线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张娅等分析了劳动及劳动教育的发展背景和现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并结合着事例进行了讲解;通过观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相关视频,加深劳动价值和劳动精神的理解,思考并讨论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良好氛围。各班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劳动的认识和感悟,并对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提出想法和建议。

肖笑园等从疫情和抗疫工作出发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他们通过经典故事讲述了爱国主义从古至今的内涵,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很多思考。巫雨婷等通过演讲及逆行者系列视频的分享讲述了疫情中体现的团结友爱、勇于奉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中国精神。赵雅等以“疫情大考中的中国答卷”为题总结分享了此次抗疫过程彰显的中国砥柱、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以及疫情带来的启示。

刘涵钰等通过对比优秀共产党员和常人的工作状态和学习状态,向同学们论述了人生应该选择怎样的活法,怎样的生活方式才是幸福的生活方式,指出“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人生方向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方向”,并号召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思考人生的方向,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

赵伟等则针对即将进入实验室参与科创实验的2019级同学进行了如何做好科创实验的主题宣讲,详细介绍了参与科创实验的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从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向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如何确定方向”、“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

此次“爱国力行,使命担当”线上宣讲会,是毕业之前对毕业生党员的一次宝贵锻炼,既帮助低年级同学加强理论修养,也使自身加深了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担当。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