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4:40    作者:张宏倩 刘立    点击:[]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尽快融入新环境,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开学初举办了一系列面向2020级全体硕博研究生的入学教育活动。

910日,第一场入学教育于线上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孙国翠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其组织机构,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及相关问题。随后,她围绕研究生阶段的常见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主要包括个人心态、学业规划、人际交往以及婚恋等,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建议。

918日,举办了第二场入学教育。院长郝京诚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的讲座,他通过介绍诺贝尔化学奖获奖项目对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强调了化学研究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很好地规划自己的科研工作,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并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与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尊重客观规律,创新开拓,珍惜时间,不负光阴。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给大家作了校园安全教育讲座,着重强调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这一理念的重要性。他通过列举各种真实案例,分析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926日,学院举办第三场入学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侯兴合结合中国历史给大家讲授了校史,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则山大强,希望大家勇担当,敢创新,积极进取,人生路上跑得更精彩。王瑶教授分享了关于研究生阶段学习与成长的个人体会,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扎实专业知识,注意学术规范性和严谨性,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工作。学院还邀请了学校图书馆的专业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如何在图书馆网站检索文献等内容。

目前学院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专题的教育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研究生尽快地融入山大文化。

 

上一条:【图志】国庆中秋系列庆祝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一系列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