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经济研究院开展“守初心·学四史”实地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1:05    作者:和学山    点击:[]

 

121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与经济研究院联合举办“守初心·学四史”参观活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三涧溪村参观学习,在实地学习中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两院的教工和学生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莱芜战役展览馆和全景画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烈士缅怀堂四大主体建筑构成。在莱芜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战役的详细介绍并结合大量的历史资料,同学们对莱芜战役有了形象而又深刻的认识。展馆中陈列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证,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当时滚滚硝烟的战场上激烈而又肃穆的氛围,心灵上的震撼经久不息。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更加坚定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走进三涧溪,现代化的居民楼、体育场、养老院静静伫立,柏油路宽阔整洁,公寓楼整齐划一,无不展示着这座村子令人惊叹的发展故事。讲解员从“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对党支书高淑贞如何带领全村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乡村振兴展馆,全体同志了解了三涧溪村委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对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使大家进一步明白在新时期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赴莱芜党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教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