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第1期化时代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30    作者:邢士翠    点击:[]

 

331日晚,我院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1化时代学术讲座,本院蔡彬教授作了题为电化学界面的结构设计及调控的学术报告。

蔡彬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其在研究生阶段及博士后期间的部分研究成果,讲述了电化学技术及应用、基于电化学催化的可持续能源策略和新型电催化剂研究策略;他还围绕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的纳米晶气凝胶及氢氧化镍基金属有机框架在电催化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纳米晶气凝胶的形成机理、三种制备纳米尺寸气凝胶的策略、如何对金属氢氧化物有机框架(MHOFs)进行电子结构的调控,使M-O团簇稳定在异相催化体系等内容。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同学们表示对蔡彬教授的研究方向很感兴趣,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不理解的地方。蔡老师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与同学们交流讨论了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同学们在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又对电子结构设计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上一条:我校与东岳硅材共同筹建省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