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办ChemPhysMater国际期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4:48    作者:崔基炜    点击:[]


 

日,山东大学联合爱思唯尔旗下科爱KeAi)出版社合作创办的开放获取英文期刊ChemPhysMater《化学•物理•材料》正式上线期刊主页http://www.keaipublishing.com/cn/journals/chemphysmater/已面向全球开放,开始接受作者投稿。


 ChemPhysMater以创办世界一流的化学、物理、材料领域的学术期刊为目标,瞄准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动态和原创性的重大研究成果重点关注化学、物理和材料领域在理论、合成、组装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同时也关注软物质和功能材料的先进表征手段,以及在光学、电学、磁学、催化、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和重要研究进展。

期刊编委会由来自12个国家的50位国际一流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担任主编,副主编由我校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郝京诚教授、陈峰教授和赵国群教授以及丹麦科学院院士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Kiet Tieu教授担任。期刊学术依托山东大学,向广大作者提供专业严谨的同行评审、快速发表服务以及金色开放获取出版支持。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负责期刊运营和管理。

ChemPhysMater的创办是科技战略需求出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的献礼,也是山东大学国家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该刊的创办将助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发挥学校化学与物质科学一流学科群的优势,有力提升山东大学化学、物理和材料领域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出版“邓从豪院士百年诞辰专刊” 下一条:我院2021年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结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