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08:31    作者:吴楚妮    点击:[]


新学期,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化学与化工学院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继往开来,筑思想引领防线。2月21日至27日,学院本科各年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大会重点强调了新学期疫情防控要求,从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及学风建设等多个角度,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尽快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审思明辨,铸爱国主义之魂。3月初,本科生党支部第一至第四党小组主动开展学习研讨会,组织进行四史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感悟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后,支部成员及时收听收看,就两会热点话题展开了学习探讨,两次交流学习体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畅想未来,绘新年理想蓝图。寒假期间,21级新生围绕“我的2022打开方式”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书写下自己新一年学习与生活的目标。从目标清单到散文诗歌,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文体形式抒发了对未来一年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其他各年级学生也在寒假期间对新学期生活进行了规划,为新一年的学习成长做好准备。

除尘布新,塑清新焕然面貌。学期伊始,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进行了宿舍卫生检查,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检查。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再次向各宿舍学生强调宿舍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切勿使用违规电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强身健体,奠拼搏奋斗基石。2月25日起,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体育素养,学院打造了特色体育活动品牌,组织了化学院“导师领跑团”,定期由导师或辅导员带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在操场开展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魄。

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学生迅速调整心态,以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旅途。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筑牢理想信念,堪当历史大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职工花艺培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