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11    作者:    点击:[]

请符合申报条件,并有意向申报人选务必于12月5将申报一览表发到jishuyu@email.sdu.edu.cn邮箱。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121日

附学校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申报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具有良好道德情操,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在一线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一)攀登专家

1.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研究方向属于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195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

3.在科研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大创新成果,具有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成长为顶尖人才的潜力;

4.有2位及以上同一领域的两院院士出具提名推荐信。

不符合上述学位和专业技术职务要求的,院士提名推荐信须对人选能力、学术水平、未来发展潜力等情况作出认定。

(二)特聘专家

1.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6年7月1日以后出生);

3.在科研方面取得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本专业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力,具有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其中,人文社科领域主要受理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考古学、艺术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领域人选申报;其他人文社科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如需申报,须由2位及以上同一专业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出具推荐信,对人选国内影响力、未来发展潜力和急需紧缺性等情况作出认定。

4.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或兼职在我校工作,每年3个月以上。

不符合上述学位和专业技术职务要求的,须由2位及以上同一领域两院院士(人文社科领域为国家级领军人才)出具破格推荐信,对人选能力、学术水平、未来发展潜力等情况作出认定。

(三)青年专家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可放宽至42周岁(1979年7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前瞻的学术视野、较强的科研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为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其中,人文社科领域主要受理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考古学、艺术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领域人选申报;其他人文社科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如需申报,须由2位及以上同一专业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出具推荐信,对人选国内影响力、未来发展潜力和急需紧缺性等情况作出认定。

4.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

二、申报范围及数量

(一)攀登专家

各单位可推荐1人,无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

已获得1个支持期支持的泰山学者攀登专家、期满评估“优秀”的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全职引进(2021年1月1日以来全职引进或拟全职引进,下同)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学术领军人才,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

我校最终申报人选中,55周岁(1966年7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比例不得低于1/2。

(二)特聘专家

各单位可推荐45周岁(1976年7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人选1人,45周岁以上人选1人,2021年度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的单位可增报1人,所有人选均需排序(各年龄段一起排序,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的可不参加排序)。无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

期满评估“优秀”的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科技副职期满考核评为“表现突出的个人”,在期满考核后3年内申报的,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申报时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全职引进的国家级人才、具有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终身教职的高层次人才,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

各单位推荐的上述人选,45周岁以下的不得低于1/2。只推荐1人的,须为45周岁以下人选。

(三)青年专家

各单位可推荐2021年以前入校人选1人,2021年后省外、海外引进人选1人,2021年度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的单位可增报1人,所有人选均需排序(引进培养一起排序,高峰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配额推荐需要参加排序;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的可不参加排序)。无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各单位推荐的上述人选,全职引进的合计不低于1/2。只申报1人的,可以是本单位培养的人选。

科技副职期满考核评为“表现突出的个人”,在期满考核后3年内申报的,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申报时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符合以下条件的全职引进人选,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全球TOP200高校(参照The Times、QS、Usnews的2019年度至2021年度名单)应届博士毕业生,在全球TOP200高校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或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的青年学者。

住鲁两院院士每人可在本研究领域推荐1名全职引进人选申报,不受学校申报名额限制。

各相关单位通过山东省“高峰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配额推荐的人选,须为全职引进优秀青年人才(上述全球TOP200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青年学者)。山东省将简化评审程序,论证给予支持。

(四)有关说明

1.已当选两院院士的;已入选泰山人才工程,尚在支持期的;尚在支持期或省级配套支持期内的国家级人才;已连续申报同一层次两次未入选或累计申报三次未入选的,不得申报。

2.泰山人才工程不得逆向申报,已获得上一层级支持的,不得申报下一层级。同一层级最多支持两个支持期,获得国家级人才配套支持、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的,视同已获得1个同等力度泰山学者支持期支持。

3.关于通知中不低于1/2的表述,以通知表述的顺序为准,包含人员向前进行涵盖。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加强对人选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申报条件和资格要求,认真核实申报人选背景情况,是否符合相应的申报条件。各单位要加强对人选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考察,核实专业成果、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到好中选优,择优推荐申报人选并出具推荐意见。推荐人选有关材料须在单位内部公示。

2.请各单位于12月9日前,将推荐材料签字盖章扫描版、电子版以“学院+TS+推荐人数”命名发送邮箱rcb@sdu.edu.cn,纸质版后续另行通知统一报送。请威海校区人事处、青岛校区人事处、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协同做好本次报送工作,并对本校区(院)申报人选出具资格审查意见。

推荐材料包括:

1)推荐报告。报告需说明单位遴选程序、单位资格审核及考察意见,党政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2)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

3)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确定人选后,人事部(人才办)将协助推荐人选进行网络系统申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宋 张津源

联系电话:13864039610 65747 18653183466


附件:1.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

2.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3.山东“高峰学科”建设学科配额名单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上一条:诚邀青年才俊依托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申报2023年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 下一条: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课题组招聘专聘科技人员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