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诚邀青年才俊依托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申报2023年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5:26    作者:    点击:[]

广大海外青年才俊、海内外校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2023年将继续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海外优青,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帮助,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依托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学院设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化学是教育部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前进入全球ESI前0.47‰,最新Nature Index全球排名第38位。拥有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2.0基地,列入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强基计划,是山东省基础科学(化学)研究中心,入选国家人才亟需学科。学科在胶体化学、合成化学、理论化学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其中胶体与界面化学、有机硅高分子化学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历经20多年的发展,建成1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围绕国家能源(石油和新能源)、大气治理及国防等战略需求,突出应用研究特色,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建成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全日制在读本科生800人,硕士研究生540余人,博士研究生260人,在站博士后40余人。学院师资雄厚,教师中有中科院院士、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杰青、优青基金获得者等高端人才60余人。学院已经建立起系统完整的、符合学科发展需求的现代大型仪器技术平台,也是山东大学重点支持的测试平台。该平台有大型仪器设备100台,设备总值超过 2.3 亿元,基本覆盖了化学、物理、材料、环境、医药和生命等学科发展所需要的表征设备,为团队和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与限项要求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学校支持政策

1)高点岗位发展:聘任为事业编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2)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学校提供基础年薪50万元(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保、公积金等福利),学院年度业绩绩效根据《学院绩效考核分配暂行办法》另行计算(上不封顶)。

3)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300-700万元(含国家、省、学校、学院拨经费)。

4)优良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地方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月;符合额外享受山东省人才引进补贴、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留济补贴1500元/月租房补贴

5)更多支持条件:学校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协助解决配偶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书豫、徐政虎

电话:053188364871,13255693099(同微信)

邮箱:jishuyu@email.sdu.edu.cn

邮箱或微信联系,开通基金委帐号,系统申报,申报截止时间3月7日。

基金委通知链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

申报系统链接:

https://isisn.nsfc.gov.cn/


上一条: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刘磊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启事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