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教授受邀在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6524日上午930分,受我院苑世领教授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教授在化学新楼123房间与我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主题为“Understanding Hydrophobic Interactions atSolid/Water & Fluid/Water Interfaces and Probing Interaction Mechanisms ofDeformable Emulsion Droplets/Air Bubbles”的学术交流活动。


  曾宏波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和材料工程系终身正教授。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博士学位。曾荣获Petro-Canada青年创新者奖, The Canadian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Lectureship Award。并已在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PNAS, Adv. Mater., ACS NanoNature Comm., Angew., Adv. Funct. Mater.,Macromolecules, Langmuir, J. Phys. Chem. B & C,撰写和主编专著Polymer Adhesion, Friction and Lubrication”(Wiley),有专利8项。近五年论文被引用~2500 次。目前研究方向包括胶体与界面科学、分子和纳米力学、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和生物智能材料、矿物工程和环境工程中的界面现象、油砂和石油工程的界面现象等。实验室具有相关领域最前沿的科研设备, 部分仪器和实验方法为独立开发,能对复杂流体和材料体系中各种分子间和界面间作用力进行直接测量和分析。


  学术交流由胶化所孙德军教授主持,参会的还有刘成卜教授、苑世领教授、刘永军教授等。曾教授首先从地理环境、学校概况、学术水平等几方面简要地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然后对自己实验室的人员结构、实验课题、研究方向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中,曾宏波教授与全体教授及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踊跃提问,与曾教授就分子界面力的测量、分子间的弱相互作用、重质原油成分沥青质在界面的聚集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良好地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对于分子间和界面间作用力学术前沿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为相关研究课题开拓了视野、注入了新的思路。交流会结束后,曾宏波教授由苑世领教授陪同到相关专业的实验室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美国迈阿密大学V. Ramamurthy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日樱花科技交流”代表团访日获圆满成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