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主办第四届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81618日,由我院主办的第四届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内蒙古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以及苏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郝京诚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情况。与会代表团围绕功能分子与材料的各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安排邀请报告35场,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40余篇。涉及功能分子的调控合成以及在电催化、光催化和能源存储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理论模拟方面的研究。

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增强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了解,研讨功能分子与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化学学科的发展。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首届举办于2013年,从只有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参与的双边会议扩展到10余所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它的影响不断扩大,尤其给年轻的学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其以后成为科研界的中坚力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德国IKA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建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对会议给予了资助。 第五届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将于2017年由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第六届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初步定于2018年由内蒙古大学举办。

                                                                                                                                                (文/卫帅)

上一条:我院主办第一届无机功能材料青年研讨会 下一条:长江学者杨荣华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