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主办第一届无机功能材料青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00:00    作者:    点击:[]
 

   1022号,由我院主办的“第一届功能材料青年研讨会”在老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代荣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学大学以及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代荣教授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校内外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学科的现状。该次会议共安排报告8场,涉及到功能纳米材料的调控改性、分子磁性与功能材料、新型石墨烯的合成、能源存储材料等等各方面。

与会代表团紧紧围绕“功能材料”这一主题,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做了精彩的报告。每一场报告都以其新颖的内容以及报告人生动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报告后,参会老师和学生们都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交流热烈。经过一天的报告和讨论,大家都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了解,研讨功能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以进一步促进我国化学的发展。青年专家学者,作为完成这一任务的中坚力量,有着不可限量的前途,同时也有着责任和压力。“青年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年轻学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交流的机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于文竹、赵军) 

上一条:我校校友安泽胜教授回母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主办第四届功能分子与材料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