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万华化学第二届创新大赛山东赛区复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0:00    作者:    点击:[]
  5月29日,由万华化学携手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面向高校在读大学生的第二届创新大赛复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赛,参加本次创新大赛复赛的领导与评委有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产品开发中心王海梅博士、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技术开发中心张彦雨博士、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技术开发中心陈来中博士、万华集团市场部成城女士以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熊胜林、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孙国翠、辅导员刘蓓蓓等。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海选,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根据九个团队的展示,评委们将从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内容和现场展示五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价和打分。


  第一个进行展示的是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高文文同学,她探究的是In2S3纳米材料如何利用光能降解污染物;第二组展示的是Terminator团队带来的基于单片机与IOS平台的汽车尾气检测系统设计说明书,其精美的PPT让评委们眼前一亮;第三组赵留鹏同学带来他们团队对燃油添加剂对降低油耗与PM2.5的实验研究;第四组是由张帅同学主讲他们团队对三维多级结构ZnCo2O4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性能研究及应用探讨;第五组是张鑫同学展示她们团队设计的废旧中性笔芯重新灌墨再利用装置,这项具有创新性又与大学生活密切相关的探究获得了评委的好评,第六组是知行团队对实现全自然降解的新型生物质发泡包装材料的探索与研究,其严谨的科学态度及周密的实验方案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第七组是李建元同学带来他们团队对脱肟型室温硫化乙基硅橡胶的制备与性能的研究;第八组是耕心队带来一种利用汽车尾气余热发电实现尾气净化的新型一体化设计;最后一组是3R团队以固废再生为主题进行的两项研究,获得了评委们的一直认可。

  

  针对每组的展示,评委们进行提问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让参赛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展示期间还进行了有趣的提问获奖和抽奖环节,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中得以放松。最后3R团队、知行团队及张鑫的团队分别以第一、第二、第三的名次获得了决赛入围证。


  比赛最后,评委们就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和评价,并对同学们选题给出自己的建议,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文:鲁文君)

上一条:计亮年院士回母校赠书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台湾大学郑原忠做客“稷下风”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