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00:00    作者:    点击:[]
 

5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学老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辅导员刘蓓蓓、辅导员助理卢航、辅导员助理肖宇彦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齐庆武主持。

在本次会议的开始,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进行了发言,她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对目前的学生工作情况作了概述,对学生骨干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会议第一部分是分享环节。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班长张帅首先上场,介绍了班级工作的要点,以朴实而又生动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学生骨干。通过他深入浅出的讲述,很多新加入学生干部队伍的同学面前敞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他进行学生工作灵活多变的方式也让很多班长受益匪浅。接着,肖宇露学长作为团支部工作的先行者,做了以“逐梦扬威,青春无悔”为主题的报告,他全面地介绍了自己的团支书工作经历,不论是未完成的还是成功的构思,他都一一予以剖析,让与会的团学精英了解了很多团支书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学长幽默诙谐的性格,让原本复杂难懂的工作技巧介绍变得简单有趣,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第三个上台的是童路学姐,她分享了党支部工作要点和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学姐的发言很简练,但那一句句看似平淡的话语,一条条看似普通的建议,都蕴含着她多年学生工作的心血。在这之后,上届学生会主席何天祎讲了讲学生会工作的要点。在场的学生会成员比较多,在何天祎学长谈到对各个部门职能的理解与规划时,很多同学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介绍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的同时,他还为同学们做了社会实践方面的科普,对于还没有参与过大型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来说不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分享环节的最后,王佳学姐为学生骨干们带来了新媒体工作的一些经验,新闻稿的写作技巧与新闻摄影的一些常识让台下的宣传委员们如获至宝,很多同学当场拿起手机或是本子进行记录,这些经验之谈为今后的化院学生宣传工作注入了充足的活力,有着深远的影响。

会议第二部分是分组讨论。在轻松的氛围中,参会的学生工作骨干分为四组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有的阐明了目前学生工作的一些不足,有的提出了一些改革方案,有的询问了一些工作要领……两个小时的讨论时间过得飞快,很快会议就临近了尾声,在交流完毕后,各小组派代表汇报了讨论成果。

最后,孙国翠为对学院学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们颁发奖状,并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学院学生骨干的经验得以传承,也代表着学生工作的“情怀”这一理念得到了新生代广大学生骨干的理解和认同。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必将在之后的日子里严于律己,将学长学姐的分享践行到自己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得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成才大讲堂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