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成才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    点击:[]
 

 

    5月18日晚,学院本科一支部和本科二支部联合举办的学生成才大讲堂在洪家楼校区公教楼106d顺利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老师出席了此次成才大讲堂,会议由童路主持。

    曾任2015-2016年化院学生会主席的何天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启了交流会,他以自己在大学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 “当在我们作出选择时一定要权衡好得失,弱水三千,量力而饮”。 随后,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二等奖的冯雅芝向2016级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她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她条理系统而又全面翔实的讲解了社会实践主题的选择、表现形式、调研方法及后期处理,让很多对于社会实践过程还不清楚的新生收益颇丰。 第三位与新生交流的是化学院2013级连续3年发展分第一名李建元,他提出“你现在的气质里有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他分享了在海外志愿者之旅时很多的第一次经历,与国际友人交朋友、吃非洲人的手抓饭等,这些不寻常的经历构成的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接着的是13级化基班班长张帅,连续两年获山东大学十佳班长,并在大二时就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学伊始,他就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并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思想的转变,梦想相应的改变,但不变的是梦想一直存于心怀。后他无比感怀说道“在以后,再也没有时间能安安静静地跟书本谈恋爱。所以,现在珍惜能在一间教室和高数单独相处的日子吧!”第五位是来自2014级的学霸高蕾,绩点4.96的她大一时报名参加转专业,但是机缘巧合错过了面试,留在了化学院,这也是她和化学的缘分未尽。作为化学班的第一名,她有机会转到化学基地班,在机遇面前,她毅然选择了自我挑战。第六位是2014级工二团支部书记,勤工助学学生运营团队副队长聂学忠,他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团队生活,一个好的团队能带给我们什么”,并分享了一些创新创业活动的个人体会。

    孙国翠最后发表了“洪楼筑梦”的主题讲话。她指出,2013级是化院第一批来到洪楼的人,而2016级的同学们将是化院最后一批在洪楼的人,洪家楼是大家大学生活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孕育和成长的地方,鼓励大家让梦起航,扬帆远洋。

    此次交流会让高年级的学生,尤其是即将毕业的优秀化院人,向大一新生传授了宝贵经验。16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自己的初心。

 

(文/张阳苹 解晓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学生骨干培训会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学业困惑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