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学业困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745日上午10时,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学业困惑交流会在化学新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宋其圣、党委副书记孙国翠、2014级辅导员吕永胜以及2014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吕永胜主持了本场交流会。为了让大家全面的剖析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更好的查漏补缺,首先安排参会的学生做自我分析,勇敢的讲述自己的不足与缺点,与会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自我分析做了详细的记录。

了解了学生们的具体情况后,孙国翠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鼓舞,告诉大家勿要丧失信心,挫折来临更要迎难而上。现在的补考机会较多,通过三个学期的努力是完全可以达到毕业要求的。孙老师又列举了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在大学挂科达30多学分的情况下,通过大四最后一年成功“翻盘”的案例,告诫大家努力永远不会晚。

宋其圣就学生的实际情况从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首先,宋院长希望学生要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培养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心。其次,要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约束,远离网游手游,提高自控能力。最后,宋院长给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课前学习找难点,课堂深究记笔记,课后复习勤总结。

通过本次交流会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学生们不再拘束,敞开心扉,积极同宋院长和孙书记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针对一位西藏同学提出所修课程未能开课的问题,宋院长为她联系了相关老师进行辅导。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学业困难学生敲响警钟,针对学生具体情况提供可行的方案。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学生成才大讲堂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