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新安杯”Chem is Try创新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7:17    作者:    点击:[]

为打造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开展2022年“新安杯Chem is Try创新基金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提升大学生在国家级科创大赛中的竞争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项目模式

2022年度“新安杯Chem is Try创新基金项目分为两大类:重点项目和自由探索项目。

(一)重点项目

结合国家需求和学院重要科研平台建设,本年度重点项目面向学院课题组和新安集团开放征集。

2022年重点项目拟资助5项,每项4万元。

(二)自由探索项目

以兴趣驱动为主,自由命题、自由组队,选题需符合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主题。鼓励探索以化学、化工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交叉学科领域关键技术,以发明新型技术产品为最高目标。

2022年自由探索项目拟资助10项,每项1万元。


二、项目申报条件和组队原则

1.项目负责人必须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全日制本硕博在读学生。申请人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知识,能够组织并协调项目各项工作,并且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鉴于重点项目都具有一定难度,并不能一年内完美解决,为了保持团队在该领域技术路线延续性,重点项目的团队成员至少涵盖两个年级;下一年度申请持续资助时,有上一年度团队骨干在内。

3.重点项目团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其中外学院成员不超过3人;自由探索项目团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其中外学院成员不超过2人。

4.每位学生限参与1项项目;所有项目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原则上不能以已经参加过竞赛的项目进行立项申请。


三、资助方法和资助周期

1.经费使用范围按照学校关于科研经费的管理规定执行。新安集团监督捐赠资金使用情况

2.研究周期为1年,到期项目负责人应当提供结题报告。

3.重点项目将纳入学院2022年度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相关赛事。


四、材料报送

1.拟申报团队请于2022年1月10前填写《“新安杯”Chem is Try创新基金(项目)申请表》,将电子版发送至sdhy@sdu.edu.cn。报名表纸质版请交至化学老楼102-11团委办公室门口文件柜

2、联系人:张老师 88364996;李同学 19862184126。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12月22日


上一条:2022年“专创融合创新班”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202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