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 “携文点室,执明共处”宿舍文明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37    作者:    点击:[]

为切实保障学生公寓内在住学生身体健康,创造文明、卫生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思想教育进公寓工作的开展,按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与学生公寓宿舍内部定时通风工作的通知,化学与化工学院拟开展“携文点室,执明共处”宿舍文明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411-510

三、活动内容

活动以积分制进行,每日每项限计分一次。具体规则如下(基础项目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其他项目鼓励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

(一)基础项目

每日三次通风。在7:30-8:00(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12:00-12:3018:00-18:30三个通风时间段内,将窗户开至最大,并打开门上窗或宿舍门,形成空气对流,切实达到通风效果。

完成计1分,当日未进行此项打卡情况下,参与其他活动无法得分。

(二)其他项目

1.成为所在宿舍楼志愿者,协助打扫宿舍楼卫生,包括拖地、值班等,完成计5分。

2.打扫宿舍卫生(扫地、拖地、整理书桌等),完成计1分。

3.进行宿舍消毒(可在宿管阿姨处凭借校园卡领取喷壶),完成计3分。

4.与室友一起出门运动或学习,完成计2分。

5.录制宿舍情景剧,视频小于5分钟计10分,大于等于5分钟计15分。情景剧主题、风格不限,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手机或摄影拍摄均可,允许剪辑,但必须保证作者原创,不得抄袭,违者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与方式

请宿舍内选派一名代表加入群聊,群聊二维码见附件1

四、考核机制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辅导员、2-3名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学院学生公寓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此项工作。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研究生会安全部分工落实具体工作。

(二)工作程序

1.落实到人。各宿舍长负责督促宿舍成员进行每日卫生清洁与三次通风工作。

2.监督检查。对本科生,建立以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分子与各宿舍长为主的网格化监督小组,每日在通风时间段内对各宿舍通风情况进行检查,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每周对各宿舍楼进行抽查。对研究生,建立以研究生会安全部成员、各宿舍长为主的网格化监督小组,每日在通风时间段内对各宿舍通风情况进行检查。

3.反馈报告。建立每日工作台账,监督小组于每日19:00前完善更新工作台账,学院工作和监督小组每周进行总结。

(三)奖惩机制

活动结束后,根据每日通风情况检查结果与活动分数,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对宿舍环境良好、通风及时的宿舍和总体情况良好的班级进行表彰;对内务卫生不合格、不按要求通风、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作出通报。

此次宿舍文明月活动情况将作为宿舍、班级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李同学 19862184126

步同学 18660002762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411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课程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