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春当无悔,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7:4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与优良风貌,拟在五月举办“青春当无悔,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篇目一:青年学思想

(一)“传五四薪火精神,绽青春多young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5月2日-5月15日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团支部

活动内容:各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团史团章学习、时事研讨、榜样引领等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应做好文字及影像记录,积极宣传投稿。各团支部需填写《“传五四薪火精神,绽青春多young芳华”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见附件),并于5月15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sduchemxsh@163.com,汇报表及邮件主题需以“团支部名称 +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命名。

(二)“忆峥嵘岁月,击时代洪流”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5月4日-5月6日19:00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观看红色电影,了解青年人的优秀事迹,启发当代青年人有所思考学习先进思想。

电影安排:5月4日《建党伟业》、5月5日《建国大业》、5月6日《长津湖》

活动地点:拟预约中心校区电教北教室

(三)五四优秀青年采访

活动时间:5月4日-5月15日

活动内容:为了让化院学子更好的感受优秀青年精神,学习优秀思想,我院新媒体采访化学与化工学院8位优秀青年,让化院学子学习榜样力量,向榜样看齐。

篇目二:青年强党性

(一)共青团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5月7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3-4人组队,完成关于共青团知识(团史、团章、时事等)的三轮竞赛题目。竞赛三轮形式依次为统答、轮答、抢答(具体规则将在活动群中介绍),参赛队伍全体成员请于5月5日24: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qq群,完成报名。

(二)“学习二十大,团魂铸我心”五四情景剧大赛

活动时间:5月7日9:00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

活动内容:各班组队,每队5-10人,以“学习二十大,团魂铸我心”为主题编排情景剧,线下表演。要求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主旋律,影视片段、音乐等非表演形式内容占比不可超过总时长20%。

篇目三:青年重实践

(一)“春日繁华,企划未来”企业参观活动

活动时间:5月11日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参观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感悟“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以产业报国为己任,以创新为驱动,以患者为亲人,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企业理念。

(二)青春之歌接力活动

活动时间:5月3日起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活动通过参与者演唱歌曲片段来接力,参与同学需在qq空间中发布视频,在文案中添加话题词#青春当无悔,建功新时代#,并@下一位同学,直至歌曲结束。参与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在活动群内完成报名和片段分配。

曲目选择:《仰望星空》、《倔强》

(三)“奔跑正青春”五四活力跑

活动时间:5月4日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公里跑:以个人为单位,在五四青年节当日进行跑步锻炼并用运动软件进行记录,达到5.4km并上传至相应QQ群相册,即完成公里数打卡活动。

(2)创意跑:以个人为单位,通过在运动软件记录的跑步轨迹(与五四青年节相关),并将其上传至QQ群中相应的相册中参加评选,后期我们将作品公示并投票评选。

篇目四:青年建新功

“共化新章”五四青年节晚会暨第五届化学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5月8日晚

活动对象: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晚会形式彰显化院青年的风采活力,表彰优秀青年学子,用青春视角、多样形式礼赞五四佳节。

本次“青春当无悔,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将设置精美奖品,请大家及时关注群聊消息获取。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张老师:0531-88375128

张同学:13515312602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

2023年4月28日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优秀学术成果展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