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46期(总第968期)稷下风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4:49    作者:图文/赵春艳    点击:[]

 

 

1122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46(总第968)“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吴奇为山大师生带来题为‘热力学’教和学中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郝京诚担任主持人。

吴奇院士首先对大学的主要功能进行明确,指出大学的主要功能是“保存知识、创造知识、传播知识”。随后吴奇院士谈到《热力学》对学生学习具有的深远影响,他通过对温度、体积、压强、离心力和熵等基础物理量进行讲解,强调热力学教学过程中应当首先侧重热力学原理,其次是热力学应用。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有关热力学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吴奇院士一一作出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本次讲坛不仅让同学们对热力学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同时对科学家表现出的科学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济宁金乡开展党建及服务地方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