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8:15    作者:    点击:[]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9月、10月学校组织开展的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中,我院共8间宿舍被查出存有违规用品,有部分宿舍存在杂乱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违反《山东大学住宿管理规定(修订)》,学院责令相关宿舍及人员限期整改,现予以院内通报,请广大同学引以为戒。(通报详情见附件1

安全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首要保证,也是开展各项活动的前提条件。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从近期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为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结合我院实际,现在全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班于11月底前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山东大学住宿管理规定(修订)》、《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版)》、《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学习材料见附件2-4

二、各班组织全体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附件5),由班委统一收集,于1130日前统一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

三、各班开展安全自查活动,排查各班在宿舍、实验室、校园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填写学生安全自查报告(附件6),并于1130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学院团委,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sdhy@sdu.edu.cn,邮件标题按照年级+班级+学生安全自查报告进行命名。

注:报告中要求说明具体存在的隐患、针对性整改措施及整改后的效果。

四、学院将于各班级排查完毕后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1119



上一条:关于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化样青春,劳动添彩”学生劳动教育活动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年度部分社会奖学金(研究生)评选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